我的網誌清單

2014年5月30日

單車環島第五天~ 高雄->墾丁車城



環島第五天~
高雄~車城
約90公里

有些事不在台灣做,在香港一輩子都不會去做

不是開玩笑的~  


香港因為環境因素影響, 你不可以在快速

公路上踏單車, 我~更不會在香港連續踏九天的單車.^^

環台不是我的熱血夢, 正如捷安特網頁所寫:單車環島雖是

個創舉, 卻不如想像中難以完成.

不是開玩笑的~

有環島的決心~環台夢離你不遠

心動不如行動~ 請即上捷安特網站看看那個出發日子合你假期

^^




實在很值得推介捷安特單車團, 難怪捷安特在台灣那麼成功~! 




今天的早餐不得不多拍一張相片, 因為居然有手工布丁

拍了照當吃過了~ (其實我忘記了吃它 >_< 後悔中)


昨天雖然騎了127公里, 但是那種滿足感還是很實在~ 而且多選擇的早餐真的會令你心情變得更好~



每天都很認真的去吃, 認真的去做熱身 ^^


因為要避開高雄的繁忙上班時間, 
所以今天延遲了半個小時出發


差不多3個小時才有一張相片, 不回看facebook所寫, 我已經忘了發生甚麼事了~ 


下面兩張相片從捷安特的員工的fb借回來的, 不確定是不是今

天 :P






第五天環島(90公里)後感~
第一天好刺激,第二天好過癮,第三天好hea,第四天好挑戰,第五天好爆!
今日避開繁忙時間出發,易行好多,早上有2次上斜坡天橋,博晒老命超咗前面一班人,個種爆炸快感爽到成世女都未試過,係香港邊會有機會?


對的, 騎了四天, 對於單車的變速已經蠻掌握(自己覺得 :P), 每

上橋我都故意把後輪調到大齒輪, 因為我不喜歡踩空氣的感

覺, 當然, 用的力氣會比較大, 而且會比較勞損膝蓋~

一發力,  那種衝力快感前所沒有~不能停下就是了~ 很滿足!










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潮洲, 是在屏東~ 

這裡有一家有名的: 潮洲正老牌冷熱冰~



很多車子, 要小心, 我們從右邊過來, 然後要穿過車子停在店的對面~
(左邊灰褲的女工作人員會指我們~)














天時暑熱吃冰,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~ ^^


今天拍照不多~ 所以借用小郭的相片~  ^^




午餐吃

屏東有名的萬巒豬腳,,,,,應該是前面這碟, 記憶中味道沒怎樣~ :P




騎了70多公里了~還有20左右, 來到枋山海豚灣~







男人的浪漫是這樣嗎??火腩肉變成豬腩肉~ 嘻嘻嘻嘻, 才第五天已經胖成這樣~ 

跟技術超好的員工們合照~ ^^







今天沒有騎到100公里呢, 才差不多90~



下午3點多已經到達今晚下榻的墾丁車城六福莊渡假旅館, 其實廣東話組大哥大他們意猶未盡, 很想騎去墾丁大街那邊. 不過領隊說蠻遠的, 所以大哥大他們才打消騎車去的念頭, 不過有部份隊友騎去, 才一個小時車程呢~ 可能領隊怕晚上路太黑怕有危險.不建議我們騎車去.



因為還不能check in, 所以我們去海邊吹吹風拍拍照~


新加坡來的隊友, 羨慕他可以周遊列國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六福莊渡假旅館雖然外表有點舊, 但裡面很好啊~ 而且員工們都很有禮貌~











時間多的是...........買了一條甚麼鹹蛋黃冰條...... 不錯吃呢~ 但是我吃不到鹹蛋黃的味道~


室友去了墾丁, 所以我可以慢慢洗澡了, 還可以泡腳呢~ ^^


從香港帶來的麵粉棒~  今天拿來按摩按摩~ ^^
洗完澡拿衣服去脫水是每天最討厭卻是必須做的事, 今天還好很多隊友去了墾丁~所以排隊比較快






6點半吃晚餐

每餐幾乎都是7菜一湯白飯任你吃~ 然後還有水果~ 
今天4桌空了2桌, 因為有10幾個隊友不吃晚餐去了墾丁玩~

廣東組的大哥大相約晚餐後坐計程車去墾丁看看, 今天確實有點累, 不太想去, 因為明天第六天, 重台戲part 1壽峠正在等我>_<   (part 2 在第九天北宜公路), 但是我又蠻想去, 因為墾丁這個地方, 我覺得一個人來的話有點寂寞, 所以難得有一班人陪我去 



(((這就是隊友去墾丁玩的圖片啦........看樣子很開心呢~)))




從飯店去墾丁坐計程車的話, 點到點要NT700, 而且只能坐4個人, 我們5個人坐2台車的話不化算, 剛好飯店也有2個從深圳來的客人想去墾丁, 所以我們付700, 他們2個付200, 就一起坐飯店的8人車去墾丁大街了



這是我第一次去墾丁呢~ ^^






廣東話組大哥大之一, 他不肯透露他幾歲, 所以我叫他18歲~ 哈哈哈














5天吃了最少20根香蕉, 應該不想再吃有關香蕉的食物吧~ ^^




台灣的牡蠣,香港稱

台語的蚵仔發音好像廣東話的"鵝呀" (我覺得發音好好笑)

確實係平靚正~ 7月去澎湖可以吃多一點





在墾丁大街逛了不到2個小時到晚上10點多, 人明顯變少了, 在

全家便利店旁有可以坐5人的大型計程車, 大哥大跟他們殺價到

NT600(HK$160, 坐大概25分鐘), 真好^^~



明天可是環島挑戰之一, 沿著縣道199"騎到飽", 從海拔100公尺

爬坡到接近500公呎, 壽峠這個地方已經變成著名景點~今天

要好好睡一覺準備明天的挑戰了~




COWCOW
5月7日在 Kenting, Taiwan 附近 · 

有些事不在台灣做,在香港一輩子都不會去做,哈哈

第五天環島(90公里)後感~
第一天好刺激,第二天好過癮,第三天好hea,第四天好挑戰,第五天好爆!
今日避開繁忙時間出發,易行好多,早上有2次上斜坡天橋,博晒老命超咗前面一班人,個種爆炸快感爽到成世女都未試過,係香港邊會有機會?
超多謝同房嘅Vivione教識我超讚䡛波法,如果唔識真係踩到腳跛^^
開茶會時已經知道環島第六日&第九日最甘,聽日會由海拔100公尺踩到海拔500公呎,一定踩到氣咳!
今日拼得太勁,大脾已經痠軟,聽朝起身可能仲C,唔緊要啦,環島痠疼就必然,慢慢踩,過埋聽日,第七&第八日風景好靚㗎!最最最甘嘅第九日唔好諗住啦^^

16 則留言:

  1. 上次朋友都是參加捷安特9天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嘩........肚臍羣英會.....哈哈
    還有麵粉棒按腿又幾得意
    烤生蠔看圖也流口水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為咗盡量帶少D嘢,帶棍就唔帶睡衣啦,烤蠔真係好味^^

      刪除
  3. 由大家唔認識到見到你地既相都玩得超開心,真係好難得呀!同自己朋友都未必玩得咁放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踏完每日既車程有冇攰屎既感覺呀?畀我就踏一兩日就冇哂電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日最攰就係用手洗衫啊!反而踩唔攰,因為好悠悠閒好舒服^^

      刪除
  5. 枋山海豚灣~風景唔錯.難忙的環島單車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今次環台沿途都好靚, 只係我唔敢停低影相, 怕漏低我~ ^^

      刪除
  6. 只拍照布丁而不食,真是「後悔難返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太多好o野食, 但係怕肥見到都唔會第一時間食~ :P

      刪除
  7. 飄浮包剪踏,有創意。

    回覆刪除

睇完求其實番兩隻字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