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14年5月19日

開始單車環島啦~第一天~台北新店->新竹


5月3號環島第一天~

集合地點: 7:30 (8:00??) 台北新店~ 東岸停車場

今天行程: 新台~大溪老街~ 新埔教會~城隍廟~


路程: 約82公里

7:00 離開夾腳拖hostel


7:38分還在橋上,,




應該最遲是我~ 每個人都拿了單車, 水樽~

捷安特平把公路車,,,,,,,

(問隊友Willy 拿的相片~ ^^........原來剛開始的時候是那麼壯觀的)






每架單車都貼上各人的編號& 姓名



免費水樽~ 雖然是平價貨, 但我還是帶回來香港不捨得丟~ ^^



還攪不懂怎樣控制手上的單車時, 領隊不停講話



先找回昨天說明會認識的香港人~




你們看~ 安全帽都戴不好~ 怎樣安全呢~



領隊在介紹這一次的工作人員給我們認識~


3個穿車衣帥哥就是我們的領騎員和壓尾技師, 2個美女就是前導車和壓隊車的司機, 他們會留意我們我情況, 舉例有受傷或者是需要換車輪, 他們都會用最快速度幫助我們





大概8點半出發~ 

第一張合照~ 7個國家40人的隊伍

從台北的新店出發,其實經過甚麼路我已經忘記了, 正如去旅行, 跟旅行團和自已plan的就有差了. 跟團的話, 人跟著走就好了, 到最後去了那裡玩, 不看相片可能都會忘光光,我只記得起步的時候車水馬龍, 穿梭大街小徑, 如果沒有跟團的話, 我自已絕對不習慣台灣的交通........另外,雖然我們騎的只是單車, 但跟其他車輛一樣, 要尊守交通規則, 工作人員說過, 絕對絕對不能衝紅燈~!!



我跟著香港隊走, 覺得他們好厲害啊, 因為只有他們知道我不懂換檔, 所以邊騎邊跟我講, 上坡要換檔啦~平路要怎樣啦, 或者是從後面上來回頭跟我說: 哎, 你的後輪要轉甚麼甚麼檔啦~~~ 

甚麼?? 甚麼檔??不如你跟我說左手或者是右手, 推向左或右邊啦, 你們的騎車術語我聽不懂啊~

哈哈哈。。。。。真的不懂........換檔


騎不到一個小時到達第一站~ 三峽的保儀宮~


吃我第一口香蕉, 他們說吃香蕉可以防止抽筋 ^^
聽說我們9天吃了很多香蕉, 40個人平均一人一天6點幾根香蕉呢~厲害不厲害~ 哈哈哈


謝謝兩位香港大哥啦~ 9天都很照  我


因為我都不敢邊騎邊拍照, 所以沒有進行中的相片, 只有休息相片給你們看~ ^^

看時間, 不到一個小時, 我們又休息了~


先跟領隊合照~



原來我們已經到達大溪福山亭四面佛<--想知請按我





幾乎每個休息點都會有洗手間~ 





40人的車隊其實很壯觀的, 9天裡面看到有不少台灣人都會拿手機去拍我們, 我也很想拍, 不過技術不夠, 這張燈停在紅綠燈前的自拍相片, 勉強可以交差吧~ ^^


11點多~ 終於騎到了大溪鎮~

我們有不足1小時的自由活動~  

經過大溪橋





轉入大溪老街~大溪老街是位於台灣桃園縣大溪鎮上的歷史景點



棉花糖都可以弄成一朵花~ 還有其他款式啊~


愛吃的我因為怕吃壞肚子影響環島, 所以只用眼睛吃~

















集合時間快到, 跟日本隊友差點迷路遲到~




再騎車不久到中午吃飯時間~



   剛好今天有隊友生日, 捷安特準備了一個蛋糕替他慶祝~
(我有看到今年12月20號我生日哪天有環島團o耶, 我要不要為了吃蛋糕再報名環島多一次呢~?? 哈哈哈)





已經騎了40多公里




看~!!! 我的安全帽..... -___- 





 我們已經進入新竹縣了~

關西鎮為台灣新竹縣的一個鎮,位於新竹市區之東北方




最後一個休息點~ 領隊教我們如何把兩部單車同時站立不會跌倒

 有點曬~ 我們都躲在一旁^^


停下來除了上廁所就是吃~ 這只是部份食物~ 每天都大量供應, 說實話, 我真的怕胖回香港~ ^^


去飯店前我們去了捷安特門市一趟~ 有些人買雨衣, 我因為昨天買的手套很不舒服, 所以我又再買新的~




昨天買的手套NT800多, 港幣200多, 但是接近手腕的LOGO弄到我的手掌很痛很痛, (也因為我不懂騎車, 所以我都緊握單車的把手)



我寧願再多花NT500多台幣 (HK$100多) 再買一雙~ 
經驗有時候是用錢買的~ >_<






基本上我們每天都6點morning call, 6點半吃早餐, 7點多出發, 天黑前到飯店~

這一天5點多到達新竹飯店, 


先做拉筋動作........再分配房間~















超讚捷安特的單車團, 吃好的, 住好的, 工作人員超有責任心的.

不過有一個溫馨提示::::::::如果你只有一個人, 絕對建議你報雙人房或單人房, 因為捷安特的單車團不會保證每人一小床, 所以真的會跟一個陌生人睡在同一張床的喔 ^^


今天的房間很好, 但我忘記了影相~ 只拍了這個..........  :P



洗完澡跟廣東話組出去吃飯, 只有今天捷安特沒有安排晚餐, 給我們每人NT200


我們最後選了這一家~




今天真的很感謝你們啊~~~~!!廣東話組~  (來自香港, 美國和加拿大的同胞們)


乾杯~!!



 

 太多餸菜, 只拍幾張算了~ 今天一人才nt350









飯店附近其實有夜市, 也有城隍廟, 不過我要回飯店洗衣服 >_<







捷安特免費送的車衣~~~~明天全部人都要穿制服, 因為要拍環島證書用的相片呢~


5月3號寫在facebook環島第一天的感想:

5月3日Hsinchushih, Taiwan附近 · 

由去年9月開始報名以來,沒有去踩過一次單

車,一來沒有朋友陪,二來我真的不覺得沒有練習踩單車就不

能環島,三來捷安特回覆我的問題時,也是強調普通平常沒有

習慣踩單車是沒關係,最重要你有做運動習慣,加上你有決心

完成環島!就行了~!

好,自己平常有去爬山應該OK啦!後來是覺得應該不夠啦,

就跑去健身順便減肥,主要是想強化股四頭肌和下背(不過小

腿應該也要鍛鍊,可是我最後才知道啦)


好啦!今天真的出發環島了,實際情況又如何呢?


第一,感覺很刺激但不可以不專心,可能以前坐了10幾年肥仔

的機車(香港叫摩托車),旁邊的車子來來去去,車與車中間

走過!或者是大型車在旁邊飛過,所以今天覺得還好,保持鎮

定最重要,不過今天從市區出發、車子真是多到不得了,如果

沒有跟捷安特單車團,給我10個豹子膽都不會環島!提供3台

麵包車+前後3個領車/壓尾超高技術的工作人員,轉大彎還

有人會在路上指揮,如果不參加單車團,自己去環島,對我來

說絕對是:現在不會做,以後一輩子也是不會做的事情。

才第一天,不能說自己會成功環島,不過證明了沒有練習踩單

車是Ok的!

決心環島當然有,但最後如何?第九天才知道啦,所以等我8

天之後再告訴你們^^

這一次的環島團,40個參與者,50歲以上估計有有5個,65歲

以上應該最起碼也有5個,有一個亞姨,聽說是64歲,是

她陪女島來環島的,她雖然慢,但沒有上麵包車休息,真的好

厲,這幾天一定要跟她拍照留念。^^,今天真的很感謝那3個

同胞~香港人、有機會再講,要睡覺了!每天都是6點起床7點


半出發,今天騎了87公里,大概用了7個小時。







12 則留言:

  1. 沿途係咁食...返到來香港仍然咁 FIT (y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係fit?諗起以前的曲奇餅罐面型^^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其實呢個團只有6個台灣人+ 1個日本人係唔識講廣東話, 不話我將佢地分為馬來西亞組和 新加坡組 咋,,,所以我係呢9日, 幾乎講晒廣東話, 好爽, 哈哈哈. 香港人得我一個女~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你的支持! 雖然跟團和自己安排不同, 但最重要是環島的決心和享受過程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唔洗客氣,你地咁有心為無國界醫生籌款環島,好值得支持的!加油!你講得啱,決心好重要,而我今次環島,過程非常享受^^

      刪除

睇完求其實番兩隻字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