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網誌清單

2014年5月23日

單車環島第三天~四腳朝天~ 鹿港->嘉儀


5月5號  環島第三天~ 小意外

Facebook~cowcow
5月5日在 Minhsiung, Taiwan 附近
終於小炒(四腳朝天,一次就夠啦!好彩尋日學番點戴安全帽 :P )

  • 心D呀!快D同媽媽講對唔住
  • 大人人: 炒過就醒、頑張って
    5月5日 16:02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熙媽: 經一事,長一智!下次醒目d喇!😅
    5月5日 16:09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熙媽:
     係咪最傷尼度渣!
    5月5日 16:10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pico:  小心呀
    5月5日 16:18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黃師傅: 那个運動員未受過傷?
    5月5日 17:14 · 讚好 · 1
  • sk:  Take care!
    5月5日 17:26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老爺: 小小受傷、有助成長!
    5月5日 18:22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dick: 保重呀
    5月5日 19:27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chris: 小心呀
    5月5日 19:39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  • ANNIE: 小心!安全至上!
    5月6日 12:05 · 取消讚好 · 1



事發經過其實是這樣的............

經過昨天109公里, 今天只是80多公里, 算是輕鬆的一天, 經過昨天的超強補習換檔技術, 今天有點想追前隊的廣東話組.(因為40人都會分散騎車, 大部份跟同伴一起騎) 事發的時候剛好我跟另一隊友在前隊的最後面, 而後面的人距離我們很遠, 整條路雖然有紅綠燈, 但車不多.

我們跟前隊一直騎一直騎, 剛好有紅綠燈, 綠燈轉紅燈, 在黃燈的時候, 剛好只剩我與隊友, 雖然大家都沒有講話, 但他應該跟我心裡想的一樣: 要不要過去?? 其實我看見紅綠燈的時候已經減速, 作停車準備, 如果隊友過去, 我也會跟著過去.

我們同時看左邊的車會不會出來(馬路很闊, 所以那台車離我們很遠就是了)~ 在轉黃燈的時候, 左邊那台車真的出來了(他應該有偷步吧??), 隊友立刻剎車, 而我反應不過來, 雖然我的車子有轉右的動作, 過了前輪, 腳踏位過不了, 如果我早一秒轉右(根本就不應該跟車太貼嘛... :P ), 就應該避免了碰到前車的後輪. 因為一早減了車速, 所以相碰時前車沒事, 我就站不穩, 重心向前, 右膊先著地, 然後整個人躺在馬路上, 頭撞地一下~ 看到藍天白雲, 心在想: 啊~ 看見天空耶~隊友問我有沒有事時, 我也很快起來, 畢竟這是馬路耶, 也還好後面沒有隊友, 不然, 後果會改寫了~

就只有一點點皮外傷, 膊頭也沒有痛,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"炒車"呢~ ^^
還好昨天學會了戴安全帽的正確方法~ 




話說回來, 環島第三天

鹿港  --->  嘉儀  

大約83公里






平時在香港, 早餐不會吃太多, 不過環島時可能怕沒有力氣騎, 所以吃得比平時多2倍吧~ ^^






每天早餐豐富到不得了~ 今天還有蕃薯~



準備出發~


當然少不了熱身~拉筋~

香港的健身教練黃師傳曾經在我出發前留言給我: 起步時慢騎20~30分鐘當做熱身, 那麼騎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累~ 我都很聽他的話, 所以我基本上剛起步都會慢騎半小時之後才加快步伐

其實長時間騎車, 我覺得最累是頸部, 膝蓋反而不會痛 



左邊穿藍衣GIANT 捷安特的領騎員員工們(共有3人), 其實每天晚上都會幫我們檢查車子.看看有沒有問題的. 辛苦他們了


出發前都會拍照&呼口號~   (領隊喊: 環台勇士,,,,,,   我們就會舉起右手回他: gogogo   ^^)

今天第一個景點~: 鹿港  龍山寺~  (一級古蹟,,,,不過我是因為現在要寫blog才上網查的~   >_<   後悔沒有好好參觀~)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老榕樹~



相對我們廣東話組的"一碌木"站姿, 馬來西亞組的活潑令我羨慕~ ^^


來這裡除了參觀, 還有一個重要事情要辦, 就是錄像~ 領隊跟我們說:對鏡頭說出3件事~ 我的名字, 從那裡來, 為什麼會環島~


我很快就說完~ 聽聽其他人, 林媽媽原來是女兒想環島, 所以林媽媽陪女兒來環島的~ 真偉大的媽媽~  (每個人的媽媽都偉大呢~  :)   )









走出廟外看到他們,,,,,,,,,,笑容有點奇怪.......??


原來是我後面的指示牌.........摸乳巷~   我跟他們說我知道是甚麼意思, 因為澎湖也有一條摸乳巷~     就是一條很擠的巷, 因為人與人之間要貼臉而過.所以便叫摸乳巷啦~


他們有點疑惑,,,,,,是這樣嗎??
剛好工作人員過來~ 一問,,,,不就是我的答案嘛.......難度以為真的有甚麼乳給你摸嗎?? 哈哈哈哈............




今天真的有點輕鬆, 所以拿出GRD3 出來掛在頸項上拍照



廣東話組今天決定騎在後面, 所以我可以跟他們一起騎了~













我當然不是對準他們, 只是亂按而已~



最外面的領騎員舉起一隻手指,示意叫我們不要並排, 要一個跟一個,  ^^






看見食物就知道又是休息時間~

只記得這裡是XX糖廠~ 為甚麼有冰淇淋吃呢??




再起步~ 我們廣東話組還是在後面慢騎~













前面紅色的橋叫做: 西螺大橋~ 全長:1939.03公尺







西螺大橋
1952年完工當時是僅次於美國舊金山金門大橋的世界第二大橋,
也是當時遠東第一大橋

第一套橫式新臺幣拾元鈔票正面印有西螺大橋圖像。

1963年發行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968年發行







廣東話組跟新加坡組合照~ ^^
人強馬壯的馬來西亞組~ 共16人, 有些是去年環島完, 所以今年帶朋友來一起環島的~

40人大合照~


拍完大合照, 我們便去吃午飯~ 不過今天不是吃飯, 而是吃碗粿

原來我地已經去到雲林縣~ 當地有名的"琴連碗粿城"




為甚麼叫做"城" ?? 店面只是這樣而已~ (網上找回來圖片)

我們40人大隊把店坐滿滿的


這個食物便是"碗粿" 
網上維基資料: 置於內,故名;分甜、鹹二類:甜碗粿是米漿經糊化後拌入蒸熟而成;鹹碗粿則是將糊化的米漿蒸過一次,將配料鋪於其上再蒸熟而得,並搭配醬油膏甜辣醬食用。




一人一個碗粿之後, 喜歡吃甚麼都可以追加~我們點了蠻多其他的, 








這裡的青草茶也很有名~


我們笑說每天吃太多了, 都比環島前胖~ 可以九天懷胎~ 不用等10個月了~
哈哈哈


還有時間, 所以跑去對面一幢很有歷史價值的樓房參觀一下



負責人很努力跟我們講解, 但我很多都聽不懂 :P


好像有90多年歷史


離開之後, 我們再看向嘉義進發~  中間就是發生了四腳朝天事件了~ 小意外其實是一個不錯的經驗, 從始我比之前更加小心了, 不跟前車太貼之外, 也更注意不要突然剎車~ 後果可大可小的.不過之後我還是有一次突然剎車, 還好後面是一位高手(我的室友啦) , 所以才避免了再次發生意外~真的要好小心啊




我們到達嘉義縣了~

這是藝術表演中心~ 很漂亮的一座建築物~





才環島3天~ 多了一雙肉色絲襪~ ^^





右下我旁邊的兩個馬來西亞來的兩個女生, 她們兩個自己環島, 自己扛行李, 自己看地圖環島, 我覺得比我們強太多了~ 非常佩服~ 






不到一個小時車程, 我們在4點多已經到達飯店~ 因為行程上今天是去吃夜市, 我還以為像第一天一樣, 會發nt200自已去, 所以我沒有告訴領隊我今晚要離隊跟嘉義的朋友去吃飯, 也因為我中午跟廣東話組說過我朋友會來找我...........所以在"以為"之下, 我犯了錯啦~ >_<   害領隊跟廣東話組一直在飯店大堂等我去吃飯.....我卻自己吃飽飽, 真的超對不起











拉筋完畢我趕快洗澡和洗衣服,因為朋友在大堂等了我蠻久的, oh~ 還買了2盒嘉義伴手禮送給我~

謝謝朋友之餘......心裡想: 還有6天要環島~ 怎麼辦?


5點多離開飯店~     (是曾經有想過跟領隊講我要離隊.......不過不知房號又"以為"....所以最後沒講就走了~ 本來我們晚飯集合時間是6點15分)


之前在香港看了KANO, 所以先去噴水池看看啊~ 後面就是了




朋友還帶了一位對嘉義很熟的同事來~  先帶我來這一家 "噴水雞肉飯" (剛好捷安特的晚餐就是吃這一家了~)



   好像是火雞肉~~~~~~~

朋友太客氣了, 點了很多餸菜~~~~~



看圖片你們會猜到是甚麼嗎??~  是雞爪上的"雞皮肉



好不容易吃完那個噴水雞肉飯,  朋友說回飯店取車再帶我去吃別的,沿途碰到隊友, 但就是看不到廣東組, 6:30回到飯店門口, 剛好看到廣東組, 原來他們6個人跟領隊在等我..........嗚....真不好意思, 我的"以為" 令到人家等了我10幾分鐘........真的很對不起~ 




朋友再帶我去吃大腸麵線~ 不過我忘記在那裡.


然後再帶我去吃有名的甜點~    劉湯圓~





酒釀湯圓~   第一次吃覺得味道有點怪怪, 再吃就覺得蠻好吃的,


綜合燒冷冰, 顧名思意~ 就是在溫的湯圓上蓋上一堆冰~  兩顆湯圓一個是花生, 一個是黑芝麻, 很好吃呢~ 這個時候肚子已經超漲了, 因為想跟朋友多談一會, 所以建議去找咖啡店.............


卻找到一家吃PIZZA的店~ 店面很漂亮~


原來是有最低消費的................所以我們硬著頭皮.....不是, 是硬著肚皮再吃多一個pizza



肚子飽飽的情況下, 我們3人3口同聲都覺得她的pizza很好吃呢~


在日本讀書時認識的開心果, 到現在都沒變~ ^^

飽得快撐不住才離開pizza店, 今天雖然發生很多事, 但還是很開心的~ ^^  謝謝朋友的招侍和伴手禮



明天從嘉義騎到高雄, 大概125公里










FACEBOOK

5月6日在Chiai, Taiwan附近 ·
第三天環島碎唸唸~

知道今天行程不太長(也有80公里啊),雖然有高速公路,不過市區路不算太多(相對第一天從台北市區出發來比),所以心情變得有點輕鬆,可能因為放鬆了,就發生了一點小意外~
第一天環島的時候,領隊曾經提醒我們一個重要注意點:千萬不要突然去剎停車子!
今天的小意外發生過程是這樣:
我跟另外一個香港隊友在前隊的最後面,當時正在轉紅燈,我們兩個也在想:要不要過?(噢!差不多打完的碎唸唸,放低手機一會就不見了,剩下一點點,明天要6點起床,要從嘉義去高雄,走128公里,所以明天有空再寫,不過明天應該會很累⋯⋯)




26 則留言:

  1. 我以前炒過兩次車啦~~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兩次都係心急追人。一次在香港,一次在台中。
      台中那次在馬路,好在無車。大腿大片瘀傷,OK啦,表外傷啫。
      香港那次隻手撐地,所以手板流血。都是表外傷。OK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做乜打兩次錯字? ^^
      嘩.....聽你講其實都好傷喎, 不過冇骨折都好了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突然想起返大陸在陽朔都翻過一次車。
      人無傷,但個鏡頭入了水!要維修!
      你睇我戰績幾彪炳:p

      刪除
    4. 我在台灣踏過三次單車,感覺幾開心!在台中一次及花蓮兩次。有一次我們住了間較偏僻的民宿,主人沒空招呼我們,一到埗就給了我們兩輛單車,要自己踩去車站買晚飯。回程天黑黑又下雨,都幾難忘!有兩段是在馬路,好彩路闊及少車。

      刪除
    5. 講起天黑黑踩單車, 我醒起舊年第一次去澎湖就係踩單車啦, 夜媽媽去踩10幾廿分鐘去買o野食, 好彩有帶頭燈咋~
      http://cowcow0108.blogspot.hk/2013/04/blog-post_3363.html
      你都真係戰績彪炳o者~ 踩咁多次, 又受傷幾次, 比著我, 可能有陰影唔敢再踩啦.

      刪除
    6. 我大年紀先學踏單車, 技術係咁上下^^
      踏單車好玩呀, 唔踏有啲嘥, 最多盡量少踩馬路, 自己同別人都會安全些 :p

      刪除
    7. 冇分年紀事啦~ 你一定係好鍾意冒險 ^^ 我怕C, 所以會好驚青~ 嘻嘻, 其實計埋環島, 原來我都有係台灣踩過兩次單車, 一次係花蓮七星潭, 一次就係澎湖, 不過都係踩少少o者, 有機會再去台灣踩單車, 例如捷安特都有攪離島團呢~

      刪除
    8. 我是相信踩得多一定會有進步呀, 年紀大才學即係踩得少囉^^
      跌過就跌少啲啦, 進步咗嘛:-)
      嘻! 報單車團對我有壓力, 你仲勇啦!

      刪除
    9. 我個勇字要頭笠到落腳~ :P

      刪除
  2. 返來有冇還神? (^_^)
    邊度跌低,就邊度起返身。 (y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即該起番身~ ^^
      冇還神呢~ 老媽都冇問lu~

      刪除
  3. 好在只係整親小小 不過我都一路睇一路替你緊張呢 話哂都係在馬路嘛
    再睇翻之前兩天的行程 好精彩呀!!! 等睇你寫嚟緊的行程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Jackie 收看~ ^^ 第六日落斜路仲緊張呀~ 不過多謝天保佑, 大家都冇事安全落山~

      刪除
  4. 真令人羨慕,單車環島遊,但也很吃力的對吧/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踩o左開心9日, 唔覺辛苦o架~ 不過踩完就好空虛啦~ >_<

      刪除
  5. 輯邊踩邊拍的相好有動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惜之後都冇再邊行邊影了~除o左係池上影短片之外~ 之後幾日其實條路都好正, 有d對住個大海, 不過我冇停低影啦

      刪除
  6. 以前也見過同事踏單車發生意外
    他高速落斜急剎前迫
    之後他連人帶車打了空翻落地
    看得我也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嘩~好恐怖,其實落斜剎車應前後迫一齊點點剎,如只剎前迫係會打空翻,只剎後迫係會擺尾啊

      刪除
  7. cowcow:
    ~出外最怕整親, 因為都唔知去邊樹治療好!! 而且, 發生係馬路, 總之有驚無險啦!! 你傷口無咩嗎?
    ~你咁大運動量, 早餐真係食兩倍先夠啦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最近幾個月 (9月開始~ ) 都有乜做運動呀~ >_< 因為懶

      刪除

睇完求其實番兩隻字啦~